8月1日沈阳机场正式实施非全跑道起飞运行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01 16:3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东泽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日讯 经过一段时期的紧张筹备,在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辽宁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东北空中交通管理局的支持下,在驻沈阳机场各航空公司的全力配合下,沈阳机场垂直联络道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8月1日6时30分,在空管塔台管制员发布起飞许可后,经新建垂直联络道A8进入跑道的深航航班ZH8283顺利起飞,标志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实施非全跑道起飞运行模式,也标志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将在保障航班正常放行率上再拓新篇章。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跑道长3200米,新增两条垂直联络道。航空器在使用06/24号跑道起飞时可经A2、A8垂直联络道进入跑道起飞,可用起飞跑道长度2800米。对国内外大型枢纽机场来说,实施非全跑道起飞是缩短航空器地面滑行时间,优化机场跑道、滑行道运行,提高机场运行效率的重要方式之一。进入暑运以来,沈阳机场运输生产数据屡攀高峰,连续多日机场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万,7月1日-20日航班起降、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幅均超过10%以上。此次非全跑道起飞运行模式的实施,将有效提高沈阳机场运行保障能力,为年内突破2000万旅客吞吐量大关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