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伏玉琼:特色农业是广元朝天的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9-08-05 13:5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5日讯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在8月4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生食蔬菜节高峰论坛及产销对接会上表示,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曾家山高山露地蔬菜,是现代健康生活名副其实的优选食材。

特色农业,始终是朝天的金字招牌。伏玉琼说,近年来,朝天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5+N”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全区“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数量达30个,“曾家山蔬菜”创建为中国驰名商标,朝天先后被评为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中国高山生态蔬菜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计划2020年创成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伏玉琼认为,生食蔬菜,已成为当代健康生活的新时尚。广元市朝天区充分发挥山区立体空间和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种植,通过开展“品种优选、品质提升、品牌激活”三大行动,全力打造广元市地域名片、国内知名的“川字号”公用品牌。目前,朝天区建成了千亩生食蔬菜基地、万亩供港澳蔬菜生产基地,制定了生食蔬菜6个全国性团体标准。

伏玉琼介绍,2017年,朝天区成功举办了广元曾家山第一届生食蔬菜品鉴活动,2018年举办了首届中国生食蔬菜节暨首届中国生食蔬菜高峰论坛,致力于将生食蔬菜的消费概念,上升到产品概念,进而打造为产业概念,成为了真正的健康生食理念的倡导者、生食蔬菜产业概念的提出者、生食蔬菜产品标准的制定者。今天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生食蔬菜节,必将对促进生食蔬菜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旅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相约‘中国生食蔬菜之乡’——曾家山,举办第二届中国生食蔬菜节高峰论坛及产销对接会,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加强研讨交流,为广元市朝天区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广元市朝天区将以节为媒、以节会友,充分吸纳本次节会和论坛成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伏玉琼表示,朝天区诚挚地期盼企业界朋友与朝天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同时,盛情邀请各界朋友常到朝天观光旅游、考察指导、交流合作、投资兴业。“栈道之都、养生天堂”永远欢迎你!

(郭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