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赛开跑

发布时间:2019-08-05 14:1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朝天摄协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5日讯 8月3日上午,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国内外的3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从起点(四川曾家山民俗文化广场)出发,在群山之间突破极限、挑战自我,为静谧悠然的曾家山平添一份火热的激情。

本次赛事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广元市体育局承办。赛事共设置了山地超级马拉松(53公里)、山地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山地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10公里)四个组别。世锦赛冠军、800米赛跑亚洲记录保持者刘东空降现场,为参赛选手领跑。

据了解,本次赛事线路由山地、田园、树林、村落串联而成,美不胜收。选手们参赛过程中,既能领略曾家山旖旎的自然风光,还能品味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



曾家山,位于朝天区东部,幅员面积58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00米,森林覆盖率达75%,年均气温12℃,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赏雪的旅游休闲胜地,先后被评为中国农业公园、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近年来,朝天区大力推进“体育 ”产业发展,突出“运动曾家山”主题,加快曾家山全国户外运动休闲基地建设,成功举办了曾家山国际越野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赛、全国老年门球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曾家山冰雪节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和节会活动,曾家镇入选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朝天区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区。



2019中国·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是一场文体旅高度融合的高品质、高规格品牌赛事,对于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展示丰富多彩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提升曾家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郭兰 朝天摄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