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潇湘"绥宁专场:展现美丽绿洲浓郁特色

发布时间:2019-08-05 16:0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杨汐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5日讯 夏日艳阳点燃如火激情,美丽绿洲铺开歌舞秀场。8月3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复赛邵阳赛区绥宁专场在绥宁县城影剧院浓情上演。




此次文艺汇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县文化馆协办,主要目的是创作展演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满腔热情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巩固和拓展“欢乐潇湘”群众文化品牌。文艺汇演现场,侗笛双管独奏《画眉闹春》、非遗展演《铜钱舞》、芦笙舞《侗家爱奏多耶曲》、原生态侗琵琶弹唱《侗乡情》等13个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节目精彩上演,为广大观众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评选,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选送的器乐曲侗笛双管独奏《画眉闹春》在比赛中成功折桂。




近年来,绥宁县“欢乐潇湘”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坚持面向广大群众,以“展示群众文化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壮大群众文化队伍,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每年组织开展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油菜花节、荷花节、苗年、侗年、十月兄弟节等群众文化活动,也多次派队伍参加各级文艺调演、选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0年,绥宁民族民俗节目《哭嫁》参加全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调演,成功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演节目;2015年,融入了绥宁独特的民族音乐语汇的排舞《黄桑姑娘》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赴美国参加全球顶尖级的排舞赛事,斩获世界排舞联赛金奖;2017年,民族排舞《坝那哦吙》获全省“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一等奖。(向云峰 杨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