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村官报告会在四川曾家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5 16:5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5日讯 8月4日,全国著名村官报告会在四川曾家山举行。广元市朝天区25个乡镇的优秀村(社区)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代表等100余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

当天,来自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何家村党委书记赵建平、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官场村党总支书记张珂三位著名村官代表分别从文化强村、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党建与传统文化融合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农村改革发展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典型案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给与会人员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



“团结好人干好事,团结坏人不坏事,团结能人干能事。作为干部,要勇作为敢担当,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工作谋划上,要善于思考、主动想事、敢为人先;在工作态度上,要细致认真、爱岗敬业、以上率下;在工作推动中,要攻坚破难、敢于担当、迎难而上”

……

三位书记的话语,响彻在会堂。聆听完他们的报告,朝天区村官代表表示,将正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以先进为榜样,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借“他山之石”指导实践工作,抓好当前脱贫奔康、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

“农村的发展和稳定离不开村党支部、基层党组织。”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民政部基层政权司原司长白益华寄语广大基层干部,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在工作中得到群众拥护和支持。

(郭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