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曾家镇登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19-08-07 09:3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7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四川省22个镇(乡)入围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成功上榜。

打造农业产业强镇,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的要求。据悉,每个农业产业强镇(乡)将获得中央财政配套资金壹千万元。根据《通知》,入选乡镇需选准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丰富业态类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建设集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近年来,广元曾家镇深入挖掘山地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等自然优势条件,大力发展高山露地绿色蔬菜产业,已建成全国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开发建设了农业采摘—观光—体验园等现代产业园区。深入推进农旅文融合发展,先后引进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响水寨旅游度假村等项目,着力打造“居家式”“田园式”特色精品民宿、农家乐60余家,并通过举办中国农业公园高峰论坛、第二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避暑节等节会活动,有力助推该镇生态康养度假产业向国际化迈进步伐。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