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中华散曲之乡”创建工作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8-07 11:2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杨亚林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7日讯 8月3日至5日,中华诗词学会对绥宁县创建"中华散曲之乡"工作进行实地验收。通过现场了解、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观看散曲吟诵等形式,验收组认为,绥宁文化底蕴丰富,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散曲创作普及,创建工作扎实,形成了独特的“绥宁现象”,绥宁“中华散曲之乡”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该县东山侗族乡瓮溪村、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坪村、寨市苗族侗族乡西河桥、潇湘散曲社雪峰分社等散曲创建示范点,实地了解绥宁县“中华散曲之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8月5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绥宁县汇报了近年来该县创建“中华散曲之乡”工作开展情况,绥宁一中新竹散曲社介绍了散曲入校园情况。验收组负责人强调,“中华散曲之乡”这块牌子含金量很高,希望绥宁县倍加珍惜,抓好下步工作,尤其要在队伍建设和“散曲进校园”工作上下更多的功夫,花更大的力气,再上新台阶,在湖南乃至全国形成散曲创建品牌效应。



2016年4月,绥宁县创建了全省第一个县级散曲组织——潇湘散曲社雪峰分社,共有社员396人。该县先后成立了一中新竹散曲社、二中蓼水散曲社、民族中学散曲社、寨市农民散曲社、金屋塘镇农民散曲社、党坪农民散曲社、翁溪农民散曲社等散曲社团。2017年12月,湖南省诗词协会授予绥宁县“湖南省散曲之乡”称号。迄今为止,该县在全国各类诗词散曲大赛共荣获一等奖8人次、二等奖14人次、三等奖22人次、优秀奖36人次,并成功承办了2017年大美绥宁“绿洲杯”全国散曲大赛。潇湘散曲社雪峰分社先后出版了《雪峰曲韵》专集、《百调集》和散曲集《采莲蓬》和会员个人作品集25集,出版会刊34辑。

(向云峰 杨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