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周庄| 一笔江南绝色 聊赠十里不夜天

发布时间:2019-08-09 11:35: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桨声撩拨肩上的灯影,水色和着月色,次第铺陈,踏将进来。像星星掉下来缀满额头落在眼睛里,粼粼的湖面望过去还是春秋前的温婉模样。



“夜色周庄”

蝉声未凉,却话秋词。

时间戳是公元后,周庄的夜无需厮守,尚有韵事。



泽国灯火 人间星辰

这里实在很好,比记忆里任何一个去处都要好。

长长窄窄的弄,明明晃晃的大灯笼,影影绰绰雕花的南窗,河上的桥远处的人家恍恍惚惚.....

青石路上两行攒动的人头和互市的买卖声一字铺陈开来,旧藤椅哼着江南调,天气好的晚上,把一些心事拿出来晒晒月光,能想起人生不少的月夜与圆缺。

周庄的夜,斜阳落下去,炊烟升起来,暮色四合,千载一裳。



轻舟夜泊 渔歌唱晚

一棹清风一叶舟,一纶茧缕一轻钩。

桨声撩拨肩上的灯影,水色和着月色,次第铺陈,踏将进来。像星星掉下来缀满额头落在眼睛里,粼粼的湖面望过去还是春秋前的温婉模样。

轻舟八尺,低篷三扇,渔家女将一阙吴侬软调绕口,心事轻呵。

花满渚,酒盈瓯,船在动,星也在动,闲卧船头枕宵清梦,何妨天晴,纵是风雨,也来。



光影水秀 舞榭歌台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蚬江湾炫酷光影水秀共灯火清夜,以天地作幻觉的时空场,玩转虚无的灵感装置艺术。

灯光无限延展、幻化,水幕空间被打散复又成型,每一个瞬间都能勾连起潜意识里的罅隙。

越夜,越野。



晚风过境 有约客来

一处没有夜生活的地界儿,到底是不怎么可爱的。

或者长歌不殆,探一探撑舟行路烟火里的乐趣;或者月上南湖,望一望星月江南声色里的自由,或者着三五色小菜,一两壶老酒,观卧桥长波,话欲凌青苍......

周庄的夜不断转圜着灯火与人情的进退,把握生活的热闹和慢下来的门道,摩登人间,不动声色。



晚风在耳语,我在晚风里。

今夜你会不会来?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