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法规 中国游客游黄石公园不走栈道遭罚款

发布时间:2019-08-13 08:54: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游客无视美国法规,在黄石公园以身试法被抓又罚款上千美元。一名来自中国的年长游客,9日在黄石公园老实喷泉附近被警察用手铐带走。因为8日他在Norris Geyser温泉违规拍照,被开传票后却不出庭。

据知情人透露,一名中国游客8日在游览Norris Geyser温泉时,没有走木栈道拍照被举报。警察开了法庭传票让他9日出庭,但这名游客没有出庭。警察9日在老实喷泉附近找到他,以藐视法庭罪名抓走,之后罚款1000美元才释放。

在某旅游微信群里有一张现场照片,记录下这名游客被公园警察扣手铐的瞬间。照片显示这名游客头发斑白,皮肤黝黑,是一名年纪在60岁至70岁的长者,身穿深外套、白裤子、黑皮鞋。三名园警围着他,一人抓住他的手臂,另一人拿出手铐准备扣他手腕。

知情的导游表示,最初是传他出庭,但这名游客无视传票,可能打算以后不会再来美国了,有无因传票出庭无所谓。网上常会误导中国游客不要怕美国警察的罚单,人离开美国就没事了,其实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每次带团来这里,都有中国游客无视公园的规定,导游每次都会讲不要走到步道外面去。因为黄石公园的地壳下面是空的,三年前曾有人失足落入温泉被溶解。但是一些游客充耳不闻,其中不乏长者。曾经有几个60多岁的游客责怪他没讲,或者埋怨导游重要的事情没有讲三遍,让他很无语。

他说,有的游客,无法将他们当作能对自己行为负责的成年人来看。希望这次事件给那些无视美国法规的中国游客一个警告,避免再次发生被捕罚款的事件。

黄石国家公园在温泉四周都设有警告牌,但是根据黄石公园网站,每年都会有一两名游客通常是小孩,从步道上摔下来,或者跑到步道外面,踩到薄薄的泥壳地面上掉入滚烫的泉水中。

2016年6月就有一名六岁的犹他州男孩在老忠实温泉跌入水中,幸好只是受伤。但是公园记载,已有20人因为跌入250度高温的泉水中死亡。

一些成年人在园内无视规则,但常被他人拍到举报。2019年5月30日一名游客在大棱境泉被拍到离开步道,因此面临5000美元罚款。同时因为公园属于联邦领地,依照联邦法规惩罚。2018年7月,有一名男子在Hayden山谷一条路上被相机拍到戏弄野牛,后被联邦法庭判处130天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