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9月将举办赛艇大师赛 打造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9-08-15 11:0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5日讯 “以艇会友、融贯世界”,通过这样一场一次国际性、综合性的赛事,沈阳市将进一步展现城市活力,推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让大美浑河“活起来、火起来”。

14日上午,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马强宣布,2019年中国赛艇大师赛——第二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暨第九届盛京龙舟大赛,将于9月6日至8日举行。



规模大、接地气“关公战秦琼、龙舟对赛艇”

据介绍,本届比赛呈现三大特点。首先是“规模大”。虽然是专业性赛事,但面向各阶层群体选手。共分为大师组、老将组、商学院组、大学组、青少年组。其中,大师组面向全社会开放报名,参赛人员年龄均需27周岁以上;老将组面向所有高水平的赛艇运动员、现役或退役国家级运动员等;商学院组面向国内外知名商学院的学员、企业领导和高管;大学组面向国内外高等学府、组织,选手需为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青少年组(中学)面向所有初级、高级中学、国际学校组织报名。

其次是“层次高”。本届比赛已纳入中国赛艇大师赛序列。将邀请亚洲乃至世界知名赛艇强队参赛,打造参与性强、规模大、影响力强的国际顶级赛艇比赛。

同时“接地气”——大赛将是一场沈阳全城百姓狂欢的盛大节日,将举行龙舟大赛、皮划艇嬉水赛和全民陆上测功仪大赛等活动,让普通市民和体育爱好者也能够尽享赛艇这项时尚的水上运动的魅力。

沈阳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田野介绍说,今年的龙舟项目一大亮点就是将原来的传统文化龙舟比赛和国际性的赛艇项目——国际赛艇公开赛相结合。在“关公战秦琼、龙舟对赛艇”环节,将以具有悠久农业文明文化的传统项目龙舟对抗工业文明背景的赛艇运动,形式新颖,值得期待。

而全民陆上测功仪大赛,则将为不下水的市民提供另类的参与赛艇运动的机会。沈阳清泉盛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震表示,希望通过全民陆上测功仪大赛,让广大市民能够认识赛艇运动、了解赛艇运动、感受赛艇运动并且受益于赛艇运动。赛事当天,亲临赛场的所有市民都可以现场报名参赛。



亮点“体+旅”展现城市风貌 提升国际影响力

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马强还表示,此次大赛共邀请国内外39支赛艇代表队,15支龙舟代表队,总参赛人数2000人左右。希望通过赛艇运动的发展,持续激活和打造沈阳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动,增进沈阳体育赛事的创新进步;同时也向世人展示沈阳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城市文化、精神风貌,促进沈阳与国内外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沈阳国际影响力,助推沈阳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网还了解到,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一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其办赛理念就是,依托沈阳浑河拥有的国内外一流水上运动资源,围绕赛艇文化,利用5G技术平台,借力专业赛事与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体育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不断推介和宣传沈阳,将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打造成汇聚文化、旅游、科技、体育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赛事,助力沈阳“建设体育强市,打造体育名城”,让大美浑河“活起来火起来”。

大赛期间,将同步举行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摄影大赛活动,邀请参赛选手以浑河、水上运动为主题进行摄影创作。通过摄影大赛,邀请选手们记录沈阳的激情与魅力,记录赛会中感动的每一刻,将这场全民狂欢的盛会瞬间永久珍藏。(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