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行中国健身名山•云龙山登山赛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09:0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上午,徐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徐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于洪亮主持新闻发布会,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雷、副主任邓建新通报了“江苏银行杯”—2019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赛事举办和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徐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于洪亮说登山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运动,它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更能够在不断向上攀登的过程中,激发斗志、磨炼意志、锤炼品质。第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活动将于今年9月8日在国家5A级景区云龙湖畔、云龙山脚下拉开帷幕。2018年9月23日,徐州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活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多个城市的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和20余名外籍运动员参加赛事活动。云龙山也荣获全省首家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住建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颁发的“中国健身名山”称号,成为徐州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本届登山赛的举办,将极大地推动徐州市体育文化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对于进一步提升云龙湖国家5A级景区的品牌效应、展示徐州“山水名城”的独特魅力、提升徐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雷发布的赛事筹备情况,并且就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举办史做了详细汇报。张雷主任说举办这次全国性的登山赛,一是有利于发挥云龙湖国家5A级景区的品牌效应,提升云龙湖景区的品质和内涵。云龙山是苏北名胜,素有徐州名胜之冠称号,也是中国50座名山之一。云龙山既有名山大川的自然风光,又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云龙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三面秀峰屏列,北面长堤横卧,湖光山色相得益彰,形成“三面青山一面湖”的壮美景观。云龙湖景区因其秀美的自然山水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于2016年8月被评为徐州市惟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徐州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举办这次我国顶级登山赛事,招徕国内一线运动员积极参与,融合体育+旅游等元素,提升游览体验感,向外界深度展现云龙山水秀丽景色和历史文化底蕴,从而显著增强云龙湖景区的体育功能、旅游功能、文化功能,进一步提升云龙湖景区的品质和内涵;二是举办这次全国性的登山赛,有利于展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提升徐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组委会将通过赛前、赛中、赛后的持续宣传推介,以登山赛活动作为引爆点,进一步宣传徐州,扩大徐州作为中心城市的影响力。届时,登山赛组委会将通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旅游网、中国体育报等约100家赛事合作媒体进行报道,全面展示赛事系列活动,宣传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独特魅力;三是举办这次全国性的登山赛,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打造“登中国名山、赏云龙山水”特色全民健身赛事品牌。今年9月8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活动,对于推动云龙湖景区体育品牌的塑造,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实现竞技性体育和普及群众性体育相结合,增强市民体质和提高市民健康水平,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建新在答记者问中表示,为打造“云龙山水”品牌,提升徐州云龙湖景区美誉度和影响力,彰显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态魅力,赛事组委会结合去年登山赛的经验,决定对赛事活动的主题、规模、线路等方面进行适当调整。一是主题更加丰富。此次登山赛事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本次赛事的主题:“献礼国庆,悦动云龙山水”;二是规模更加扩大。参赛运动员由去年的2000人增加到3000人,其中:男/女竞速组(约500人),家庭双人组(约200人),健身组(约2300人)。参赛人数增加了1000人次;三是赛事难度加大。比赛线路适当进行了调整,增加了珠山景区,赛程由去年的8公里增加到11.5公里,线路:滨湖公园音乐厅广场(起点)→湖中路→珠山西路望湖阁→珠山山脊步道→珠山万福广场→珠山东路→湖南路→云龙山百花广场→云龙山九节山上山→沿山脊步道→云龙山北门→云龙山西门(终点)。

据悉,云龙山登山赛开始时间是9月8日上午9:00,首先是开幕式艺术展演,9:30比赛开始,比赛起点(也是主会场之一)设在音乐厅下沉广场,比赛终点设在云龙山西门,颁奖仪式为11:30,地点设在云龙山西门。比赛组别设置分为竞速组和健身组、家庭组三个组别。

另外云龙山登山赛赛事保障工作,安保、医疗救助和服务点、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都很到位,计划有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开、闭幕式和比赛沿线运动员服务。(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