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8-16 15:20: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6日讯 记者从四川省资源开发处获悉,8月15日上午,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四川赛区预赛暨2019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斌、四川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四川、省旅游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评审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大赛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四川赛区预赛暨2019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切实推进四川省全域旅游发展,更好地挖掘四川旅游商品资源,有效的提升旅游商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也为进一步加大具有四川深厚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和创新力度,做大做强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增强旅游行业配套服务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促进地区就业和经济发展。

大赛在四川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旅游协会的共同努力下,收集了800余件(系列)旅游商品。大赛按照评定标准将收集的旅游商品分为二十大类进行评选,并将评选出每个大类的金奖、银奖和铜奖。

此次大赛评审组由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评审评委卿玉蓉,北大,故宫授权合作文创产品设计专家李文敏等7位评委组成,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斌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评选。陈斌详细解读了“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须关注的“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七性,并在评选后对四川旅游商品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8月16日-8月18日大赛参赛作品将在四川省图书馆3楼星光厅进行展示。评选出的金奖旅游商品将参加9月3日在乐山举行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