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老酒厂将变身文创园 或成文艺打卡地

发布时间:2019-08-19 09:30:16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位于玉泉路2号的“北京葡萄酒厂”罐体区即将改造,未来这里将变身为集餐饮、商业、体验式住宿为一体的特色文创园,为海淀区再添一处文艺打卡地。

1910年,法国人在北京创建葡萄酒窖,1946年注册为“北京上义洋酒厂”,正式向外出售葡萄酒。1959年,北京市政府将其更名为“北京葡萄酒厂”,并迁址玉泉路2号。1987年在此建立“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至今这里还保留了很多当年老酒厂的酿酒罐体。

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罐区将按照“一个中心两个分区”的规划布局,其中,中部为葡萄酒主题海鲜餐厅;西南部为艺术创意商业区,主要打造文化创意平台;东部为创意服务区,打造特色体验式住宿。全新的罐区将由国际一线建筑设计师团队与艺术团队设计,利用现有酒罐创造出全新的独特场景,在弘扬葡萄酒文化的同时,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内容的展示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