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空中玩都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8-19 12:0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9日讯 历时3天,“第八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19沈阳国际航空产业发展大会”于昨完美闭幕。大会期间累计吸引全国各地航空爱好者和游客10余万人。

本届大会突出“畅游空中玩都 助力美丽乡村”的主题,着力发展会展经济,提升品牌影响力。以立体航展的多维表演为载体,以观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为支撑,将通用航空与无人系统表演有机结合,打造了一场集观赏性、专业性和大众性为一体的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通航盛宴。

本届飞行大会是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共同举办的一届高质量的行业盛会。

可以说,“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作为辽宁省的名牌展会,已经走出辽宁,迈向全国,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沈阳法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对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集聚、旅游产品生成、航空文化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的举办,既是辽宁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沈阳市着力培育通用航空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展现,更是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新起点,将为壮大产业规模、彰显品牌地位、培养发展后劲产生深远影响。



为办好本届大会,法库通航人充分展现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克服了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大会布展、飞行表演、文字汇演等各项工作,为与会观众呈现了一场特色鲜明、精彩不断的航空饕餮盛宴。

中国网还了解到,这次大会的成功绝非偶然——参展企业更具代表性。大会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为宗旨,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助力中国通航产业腾飞。除邀请到东盟通航等500余家企业参展外,还广泛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东盟国家相关城市市长,国内通航领域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参会。大会期间,阿根廷、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老挝、缅甸、阿联酋等国家航空业内人士云集法库,是一场真正的国际盛会。

同时,飞行表演更具应用性。大会期间,进行了国内一流通航整机企业、观光旅游直升机表演、无人直升机等机型列队表演。举行了“辽宁省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召开了“东北三省”航空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既是对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也对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而且,观众体验更具互动性。通航基地围绕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建设,从天际线到地平线,以“天空之眼”视角,将山、水、田、林、城等有机结合,努力打造“空中玩都”。大会期间,各参展企业设置了航空VR、模拟仓、5GVR体验、航空航天模拟器,以及固定翼、直升机飞行、高空跳伞等一系列航空体验项目。文艺演出、通航主题快闪、房车营地户外露营节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将“通航+”“泛通航”的发展理念具象化、实体化,为观众提供了更加震撼的视觉感受、更为丰富的互动体验和更加惬意的休闲时光。



此外,同期举行的高峰论坛更具引领性。不仅充分展示了通用航空、无人系统等产业发展态势,更有效汇聚了产业协同发展的要素资源,将进一步推动通用航空、无人机等多业态融合发展。项目对接也更具落地性,策划运营更具市场性。

大会坚持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为宗旨,通过委托第三方运营、与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等方式,降低了办会成本,拓展了招商招展渠道,更进一步扩大了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影响力和知名度。让世界从多角度、多方位了解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的精彩,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游客提供了全方位的细致服务。

沈阳法库通过近年来的持续发展,在国家通用航空产业政策的指引下,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指引方向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正向着打造“亚洲通航之都”的目标稳步前行,“空中玩都——中国最美丽的天空”正在我们身边悄然崛起。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