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 “徐州特色”点燃南昌市民热情

发布时间:2019-08-19 15:37: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9日讯  8月17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途牛旅游网承办的“水韵江苏 遇见赣鄱”江苏省文化旅游路演活动在江西南昌市火爆上演,江苏省13个设区市向南昌民众全面展示“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的江西市民来江苏旅游度假。



江苏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壮阔之长江,浩瀚之黄海,延绵之运河,水网纵横中的坦荡,江南小桥下的静流,不同性情的水孕育了江苏的灿烂文化,滋养了江苏的锦绣繁华,“水韵”成为江苏旅游的特色品牌。

路演现场,在 “江南水乡、粉墙黛瓦”的展台之中,各地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旅游手册以及精彩的旅游资源讲解,全面推广特色美景、美食、旅游商品及精品线路。同时,带有江南婉约特色风格的《江南水乡舞》、《采茶舞》,充满活力的《西楚快闪》、非遗戏剧《柳琴戏》等精彩表演获得阵阵掌声;精心设计的互动活动如集赞送好礼、儿童涂鸦、小丑表演、微信游戏等人气爆棚。现场还颁发了幸运大奖,获奖的幸运儿可免费享受“南京+扬州+无锡+苏州单高单飞4日游”。



为了让江西市民更便捷地走进江苏,活动现场特别推出“梦回古城之旅”、“ 烟雨江南之旅”、“水韵慢生活之旅”、“ 楚汉寻真之旅”四条涵盖全省精华景点的旅游路线。南京的六朝胜迹、苏州的古镇园林、无锡的太湖风光、扬州的汉唐文化、常州的主题公园、南通的海鲜珍馐、宿迁的田园风景等也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针对南昌的消费者,途牛旅游网同步上线了“水韵江苏文化旅游旗舰店”,特别推出了众多适宜全家游、亲子游的江苏旅游产品,如牛人专线“南京-扬州-镇江3日游”、“南京中山陵--夫子庙-苏州狮子林-山塘街4日游”、“连云港-日照海滨-花果山3日游”等。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水韵江苏文化旅游旗舰店”上线后,通过途牛平台把江苏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南昌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是全国不可多得的同时拥有江、河、湖、海的省份,风光旖旎,人文积淀深厚。此刻正值秋高气爽好时节,南京钟山风景区内的金黄梧桐树宛如一条“项链”串起金陵美景;扬州瘦西湖披上五彩斑斓的外衣;近万盆菊花争相绽放连云港花果山;而肉质雪白、蟹膏金黄的阳澄湖大闸蟹更让人垂涎欲滴……希望借助此次路演活动,增进江西旅游业界和南昌市民对“水韵江苏”的了解和认知,提升“水韵江苏”旅游品牌在江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更多的江西市民来江苏休闲度假,体验水韵江苏。



徐州文旅局和贾汪旅游发展中心精心准备本次展会,展示的精美的宣传资料和文创产品--徐州的扇子、香包等成为现场的爆款,以及江苏省柳琴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刘敏、杨诚展演的精典获奖小戏《走娘家》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非遗传承项目《喝面叶》两个剧目,受到现场观众和南昌市民的热烈欢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很好的展示了徐州文旅的良好形象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