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国际灯会十万花灯让游人流连忘返

发布时间:2019-08-19 15:4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9日讯 昨夜的辽河湿地华灯绽放、流光溢彩,耗资3000余万元的128组花灯共同点亮!这是辽宁省盘锦市打造的又一处文旅亮点,更是以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绚丽华彩的盘锦风采,为祖国献礼!

当晚7时,“2019第二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暨盘锦第三届芦花节开幕仪式”拉开帷幕。本届灯会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主办。整体布展约4.5万平方米,通过融入最新元素、最新理念、最新文化、最新工艺,精心设置了四大主题灯区共计128组花灯和9大配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献了一场震撼璀璨的彩灯艺术盛宴。



从现在起直到10月10日,游人前往风景迤逦的盘锦市双台子区湿地公园南岸,都可以欣赏到这10万盏花灯,更有美食街、苗族文化风情村及VR体验馆等丰富此行,真可谓享受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灯会现场,《中华巨龙——龙长城》、《天下第一蟹》、《鼓舞盛世》、《芦苇仙境》等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如画似景,引人驻足流连、合影留念……



而接下来,还有九大活动在此同期举办,令游人值回票价、不虚此行——水舞光影秀,运用水幕、激光、喷泉、投影、音乐等多媒体创新技术手段和艺术表现形式,每晚呈现顶级视听盛宴;大型舞台演绎,DJ音乐、摇滚、模仿秀、川剧变脸等国内知名表演团队每晚1小时精彩演出;国际啤酒节,现在起至9月20日,一边欣赏精彩不断的大型演出,一边与亲朋好友举杯言欢;国际美食节,种类繁多的网红美食随心选购,食材地道、原汁原味;苗族文化风情村,观看上刀山、下火海、喝竹酒、吃全竹宴、跳篝火、购苗族特产,体验少数民族的独特文化魅力;VR游乐场,8项VR高端虚拟场景,全方位营造VR娱乐互动体验;动漫嘉年华,世界领先、市内最大,巨型奇幻动漫嘉年华;互动水乐园,利用水与游客互动,玩得痛快、玩得尽情;勇闯侏罗纪,通过视觉、听觉 、触觉三位一体的方式,再现史前巨龙王者风范。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