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力:森林康养旅居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19 17:4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喜庆 任洪涛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9日讯 为迎接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胜利召开,预热助力旅发大会,2019黑龙江省森林康养旅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老年大学游学养论坛于8月17日至18日在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公司马永顺纪念馆举办。



本次活动由省民政厅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市民政局、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公司、天鹅颐养联盟网和国家开放大学北京老年学院共同承办。

活动以“交流、合作、巩固、展望”为宗旨,旨在通过论坛交流研讨新形势下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途径,深入推进落实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养老主题会议精神,深化候鸟养老宣传推介实效,做实做活天鹅颐养经济走廊城市合作机制,促进黑龙江候鸟养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省内外的相关领导、各地老年大学校长、省内外知名社团组织、养老旅居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及有关企业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1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森林康养旅居产业发展模式、市场化运营、吸引金融资本、产业基金建立与创新等方面问题进行主旨发言和深入交流。

会议就共同推进“天鹅颐养经济走廊合作城市群加百家老年大学”以游学养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黑龙江省(伊春)森林康养产业基金、天鹅颐养“互联网+森林康养”大数据平台建设、天鹅颐养联盟促进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公司康养两营(老年营+少年营)建设、日月峡森林康养生态旅居带规划建设投资、森林康养高端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一系列框架协议。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公司森林康养资源及森林康养旅居带项目相关情况。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召开的全省旅发大会营造了浓厚氛围,必将促进伊春森林康养旅居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实现伊春“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目标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打下坚实基础。(杨喜庆 任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