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超亿元大项目助力沈阳铁西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9 17:4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9日讯 谁说“投资不过山海关”,如今一大批企业正在“抱团闯关东”。今年上半年,沈阳市铁西区已引进恒大新能源电池、赛轮轮胎智能工厂等重点项目104个,总投资额183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4个。



今天上午,沈阳市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德园恒大动力电机新厂区场地举行。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以及市区相关部门、企业、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悉,此次以恒大动力电机为代表的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社会经济发展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区域竞争力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铁西项目建设呈现出规模大、数量多、层次高、结构优、前景好的特点,为铁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一直以来,铁西区聚焦主导产业、聚焦体制创新、聚焦招大引强、聚焦企业服务,以优质项目推动铁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以市场配置为导向,因地制宜、分门别类、一类一策地推进项目建设。对主导产业集聚型项目,着力招大引强,形成龙头效应;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型项目,支持企业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对闲置资源盘活型项目,采取市场化和专业化手段,盘活运营工业文化资源,打造集工业设计、科技研发、文化创意、展览展示、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文化产业聚集区等,不断提高项目建设资本化水平。

通过聚焦招大引强,激发招商引资新活力。充分发挥中德装备园、中法生态城、铁西金谷的对外开放桥头堡作用,推进创新资源与产业基地跨区域链接。

更树立市场化招商理念,利用56家世界500强企业、3000多家工业企业和475家外资企业资源,实施以商招商、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

同时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为本的理念,打造无顾虑投资、无干扰建设、无障碍发展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恒大、宝马、万达、万科、苏宁,三生生物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不断出现在沈阳市铁西区的招商引资名单中,也正在不断增添铁西这张名片的国际知名度,进而提升城市能级、促进经济社会高发展发展,分享新时代振兴带来的无限商机。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