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系列政策驱动 摄影爱好者数量猛增

发布时间:2019-08-19 17:4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林强 张爱东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19日讯 记者从金山岭长城管理处获悉,近日,金山岭长城连续出台有利于摄影爱好者的系列政策,上周末,金山岭长城摄影爱好者激增,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8月7日,金山岭长城管理处颁布最新消息,取消游客二次入园购票;8月12日,金山岭长城管理处正式启动四季金山岭国际摄影大赛,这两项相继出台的利好消息,让中外游客更加青睐,尤其是摄影爱好者;金山岭长城在8月17日、8月18日这个周末游客持爆发式增长。记者在现场看到,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正遍及一步一景的金山岭长城。



来自北京的王姓游客表示,金山岭长城这个完美的“网红”摄影点值得我打卡,不仅政策优惠,更是出大片的好地方。比起其他长城的人山人海,金山岭长城体验起来更加舒适。



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摄影爱好者张先生则表示,金山岭长城是河北的龙头景区之一,更是我拍长城日出日落的落脚地。不管是中央电视台《早间新闻》的背景,还是河北省文化旅游宣传的图片来源地,金山岭长城已经成为摄影爱好者必来的摄影目的地。



金山岭长城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距北京130公里,承德避暑山庄90公里,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精华地段。



金山岭长城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2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伍策 林强 张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