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内参”抢滩东北市场 打造国内顶端文化白酒

发布时间:2019-08-20 10:3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雅辉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0日讯 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价值研讨会19日在具有“共和国第一长子”美誉的特大城市——沈阳召开,这也是内参70周年纪念酒全国巡礼的第一站。作为高端白酒四大独立品牌之一,内参酒最显著的标签就是“文化白酒”。2019年伊始,内参酒开启深度全国化,因自身的文化及由此产生的个性、调性,内参酒让中国高端白酒有了新表达。

在研讨会上,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哲,全面介绍了内参酒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先生和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先生,则分别从文化和市场经济两个方面深入、系统地探讨了内参酒的独特文化价值。



清纯的酒歌、曼妙的舞姿,一段来自《酒鬼酒传说》的精彩舞蹈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表示,在去年末内参酒销售公司成立大会上,酒鬼酒公司正式提出,“将内参打造成继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之后的第四大高端品牌”,今天酒鬼酒人在为这一目标奋力拼搏。对于内参酒,他着重指出,内参有湘西这个原产地优势,处于北纬30度世界酿酒黄金带,这条纬度带上诞生了中国三大白酒体系:以贵州省茅台酒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以四川省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为代表的浓香型白酒,以湖南省酒鬼酒为代表的馥郁香型白酒;同时内参酒的酒体启用至少储存8年以上的特级基酒,未来五年内每年上市的成品酒,将会控量在1000吨以内。

在中国白酒史上,内参酒率先完整地塑造了文化酒的形象,在白酒界掀起了至今仍长燃不熄的“酒文化运动”。两位大咖主题演讲之后,进入了微论坛对话环节,王贵玉、王朝成、张颐武和王浩领导嘉宾等参与了对话。四位嘉宾从不同角度解析了内参酒的文化价值,带来了诸多精彩的跨界思想碰撞。



“内参”是中国白酒包装设计的巅峰之作,集中体现了黄永玉先生“雅积大伪,俗存厚德”的艺术观,其所蕴含的“内敛乾坤、参悟天地”的思想,则表达了“胸怀家国、关心大事”的品牌情怀。因湘西地理独有的产酒自然带、因为传承民族酿酒工艺升级酿制、因取自8年以上陈年基酒勾调、因携手黄永玉大师的包装设计以及只供少数人才能尊享和品味,内参酒每年产量不超过1000吨,非常稀缺,可谓“喝一瓶少一瓶”。

本次会上展示的内参70周年纪念酒,是内参品牌发展史上第一款纪念酒,更是内参酒中的精品,该产品是酒鬼酒公司以15年窖藏陈酿,采用独特酿酒工艺、经酿酒大师亲手酿造的限量版内参酒,收藏价值极高。王哲在会上还宣布,下一步公司将开设内参酒独立的专卖店,以强化营销推广。

(许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