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制造机器人为“新医疗+新养老”推速

发布时间:2019-08-20 14:4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0日讯 备受业界瞩目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WRC)近日拉开帷幕。来自辽宁省铁西区中德装备园内的企业——中瑞福宁机器人有限公司携带智慧家族创新成果再度登场,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充分体现在“AI+医疗”“AI+养老”领域的创新“加速度”。据铁西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宁在会上展示的Ophthorobotics眼科手术机器人、PinTrace骨科手术机器人、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和四足多用途机器人Anymal等产品,成为全场关注的明星产品。

其中,Ophthorobotics(简称OR眼科机器人)是世界上首款能够完全替代同类人工手术的眼科机器人,可由医师远程操作,在治疗眼底疾病时提供安全、精准和高效的注射,在增加患者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整体减少手术时间,且降低人力和手术设施的成本。

专家表示,Ophthorobotics不仅能丰富功能,其应用场景和领域还有很大的扩展空间;特别是它与外部模块集成形成一体化的无医师诊疗终端后,可为患者、企业、医疗体系创造可持续增长的价值。

而PinTrace优化和改进了骨科微创手术的应用技术,能够显著改善患者愈后恢复,降低患者成本,为骨科手术提供了先进而又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在上届WRC上,首次亮相的P-Care大放异彩,不仅在展区收获了众多粉丝,还受主办方邀请在开幕式晚宴上与京剧演员共同演绎《真假美猴王》,斩获“最具创新产品奖”殊荣。在本次大会上,P-Care技术更新迭代,将为人们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集驱动、传动和电子技术于一体的四足多用途机器人Anymal,也是中瑞福宁推出的一款高端产品。Anymal可在具有挑战性的地形中灵活移动和操作,可完成爬行、走路、跑步、跳舞、跳跃等动作,也可携带各种任务所需的物品,适用于工业室内外场所安检巡视、自然或废墟中的搜救等任务。本次大会上,最新款Anymal将在全球首次亮相,并与P-Care综合服务型机器人同台互动,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瑞福宁董事长刘倩说,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是一场关于科技、智能与人类未来如何和谐共生的探索。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为窗口,中瑞福宁将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坚持全球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共建世界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生态,诠释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的使命担当,用科技连接智慧医养服务,开启人类智慧生活新未来。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