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周庄|初秋怡人色 水乡悠游时

发布时间:2019-08-20 16:2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初秋的周庄,天空湛蓝如洗。白墙青瓦的写意一瞥,便将诗情引到碧霄,江南永远是写不完的诗。



暑气渐消,早晚转凉,

微凉了江南的空气,带来了怡人的景色。

此时的水乡透露出夏末初秋的况味,

茂盛的绿和初秋的黄慢慢开始交织。

来初秋的周庄走一走,

捕捉古镇季节变化中的敏感与细腻。



湛蓝天幕,白墙黛瓦清新明媚

初秋的周庄,天空湛蓝如洗。白墙青瓦的写意一瞥,便将诗情引到碧霄,江南永远是写不完的诗。张厅、沈厅那些古宅里的粉墙蠡窗静静开合,沧桑悄悄染上窗子,一扇窗,就是一则动听的故事。

初秋的青石板巷沉积着时光的碎影,不作声响,却好似有一段美丽的邂逅从这里经过,模糊的背影,远去的脚步,像是撞上了爱情。



水波清清,悠悠水巷流转风情

船从桥下过,秋意潜入在水底,透过清清水波传递。荡着手摇船,徜徉在水乡的倒影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坐在船头看风景,岸边喝茶的人在楼里看你,多么美妙。

站在船舷上,过一座桥,看一座桥的风景。没有山一程的姿势,却有水一程的柔美。初秋的古桥自带一种湿湿的忧郁,容易勾起回忆。这温柔的双桥,一如陈逸飞画中的思念,让人不禁想起了故里。



秋叶始落,香村祁庄果蔬香

初秋在古镇的角落慢慢铺展,更在香村热烈地表达。香村处处瓜果飘香,稻田渐黄,丰收的讯号开始释放。去接秋吧,用勤劳的双手,用甜蜜的喜悦。

荷塘里采莲藕,水田里拾鸡头米,渔船上撒下一片网,将初秋牢牢锁在舌尖上。然后在庭院里把初秋慢慢打量,篱笆上,墙垣处,河岸边,都是初秋的身影。



于一个感性的人而言,

这里是一个值得来去的地方,

四季风景换了一重又一重,

但诗意仍在古镇的空隙间萦绕盘桓。

初秋微凉,

来邂逅怡人的周庄!

(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