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再临 沈铁智能化举措助力游客暑期出行

发布时间:2019-08-21 16:1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1日讯  进入8月中下旬,东北大部分地区告别持续高温天气,由于气温适宜出游,很多市民抓住暑期“尾巴”携家人朋友外出旅游,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新一轮客流高峰,8月15日以来日均发送旅客达到86.1万人次。

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各大车站优化升级设备设施,推出智能服务举措,努力为旅客提供更便捷舒适的暑期出行体验。

立足优化旅客进站取票流程,在51个车站实行刷脸进站,旅客只需手持身份证便可通过自助人脸识别系统进入站内。沈阳、长春、通辽等车站设置临时制证机,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半分钟内即可制取出临时身份证。

同地方公交、地铁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短驳服务,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大连北站将一个售票大厅打造成集机票、船票销售,候机、候船、旅游于一体的换乘中心。沈阳、沈阳南、长春西站同步优化公交、地铁、出租车等交通方式接驳服务,通过提供智能导航、增设夜间引导标识、优化出站流线等方式方便旅客快速换乘。沈阳南站西站房8月19日正式启用,为沈阳市苏家屯、长白岛等地区的旅客出行带来更多方便。

在不断优化设备设施基础上,各车站还从细节入手,通过推出科技感、现代感十足的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沈阳站在进站口、售票大厅、地铁通道等位置粘贴信息查询“二维码”,旅客使用手机扫描就可查询列车车次、开行时间等出行信息,还在纸质车票上显示对应列车检票口,旅客可根据提示直接去检票口处等待。沈阳北、长春、沈阳南等车站不断优化旅客中转换乘体验,增加便捷换乘引导标识,增开扶梯帮助旅客便捷换乘、舒适换乘。各车站还大力推行“畅通工程”,科学调整进出车站流线,设置“急客”优先通道,让旅客在暑期的进出车站、候车乘降体验更加便捷顺畅。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