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老虎滩海兽馆新增9名海狮“新丁”

发布时间:2019-08-21 16:1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博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1日讯 近日,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南美海狮家族的队伍又壮大了,海兽馆相继诞生下9只小海狮宝宝。

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海兽馆,工作人员为刚出生的海狮妈妈和宝宝们,精心准备了独立“育婴室”,配有24小时实时监控设备及单独水池。和新生的婴儿一样,刚出生的小海狮也有着对未知世界与生俱来的好奇,十分活泼好动,时不时的在水池边试探,由于大部分的小海狮还未满月,年龄尚小,不能够下水游泳,一直在身旁守护的海狮妈妈看到小海狮企图下水,就会用严厉的叫声制止,全程“护崽”。待小海狮们满月后,就可以模仿妈妈游泳的样子在浅水区尝试下水游泳了。



为保证海狮母子们的健康,老虎滩海兽馆的工作人员特别准备了营养丰盛的“月子餐食”和“产后补品”,让海狮妈妈均衡摄入多种营养元素,帮助恢复体力和增强体质。同时,尽可能地减少人工干预,鼓励海狮妈妈通过母乳直接喂养的方式哺育小海狮。



目前已出生的9只小海狮宝贝正在老虎滩海兽馆愉快、健康地成长,由专业的保育人员为小海狮们每日称重,在饲养员叔叔阿姨们的精心呵护下,9只小海狮宝宝一天天长大,刚出生时皮肤上的褶皱已经逐渐消失,体型更加健硕,皮毛也更加光滑细腻。9只小海狮宝宝正式成为海兽馆“海狮幼稚园”的新成员。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