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东港草莓年出口创汇35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9-08-21 16:1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晓华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1日讯  作为“中国草莓第一县”,辽宁省丹东市的东港草莓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达77.5亿元。东港市日前发布了这一可喜数字。

据介绍,目前该市草莓生产面积达8800公顷、产量20.24万吨,总产值达40亿元。东港市9万户农民、5000多名经纪人以及上百余家企业从事草莓生产、加工和商贸,年出口草莓制品近4万吨,出口创汇达3500多万美元。

多年来,东港草莓始终处于稳步快速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不断出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使得东港草莓技术创新与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生产规模和品牌影响力逐年扩大。

该地草莓生产以日光温室、早春大拱棚、露地三种栽培方式并存,与全国其他草莓产区单一的栽培模式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全市设施草莓10%用于本地鲜果销售或加工,90%采用精包装销往北、上、广、深等大中城市,农民人均草莓收入占总收入60%以上。草莓产业已成为当地广大农民发家致富的首选产业,也是振兴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

(蔡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