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进一步更大力度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发布时间:2019-08-22 08:5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2日讯 2018年,河南省共有71家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制定《关于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推动2018年未降价或已降价但降价不到位的景区进一步降价,进一步降低偏高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和配套服务价格。

此次降价政策推动更大范围和更大力度降价,对2018年未降价或已降价但降价不到位的景区,推动进一步降价,重点规范景区配套服务价格管理,降低偏高的配套服务价格。

指导意见要求,此轮降价将重点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价格和配套服务价格,其中配套服务价格包括交通车(含区间车、观光车等)、停车、缆车、游船等服务收费。除单项价格偏高的景区外,景区门票和配套服务综合价格超过200元、往返交通费用超过40元的景区也被纳入降价范围。

降价幅度方面,指导意见规定,在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价格评估基础上,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价格和配套服务价格,降价幅度原则上为20%至30%。同时,对军人、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鼓励景区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加大优惠力度。9月底前,各地要明确降价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