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流行"带娃看世界" 兵马俑等成热门

发布时间:2019-08-22 10:42:18  |  来源:南昌日报  |  作者:肖周 林潇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正值暑期,天气炎热,大家出游的热情也被点燃。连日来,记者从南昌旅游市场了解到,暑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最长旺季”,不少市民趁着暑期带着孩子一起“走出去”,亲子游成为暑期出游主力军。

文化IP类项目受青睐

“华清宫、大雁塔、钟鼓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这些景点都是我一直想去的。趁着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一趟西安,享受了一次难忘之旅。”南昌外国语学校的徐夤刚从西安旅行回来,她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在西安这座文化古都中行走,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历史气息。“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真的很棒。”

在旅行中感受城市文化,成为了不少游客喜爱的模式。近日,驴妈妈旅游网联合360推广发布了《2019暑期旅游搜索热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暑期旅游人群的搜索偏好进行了剖析。数据显示,毕业旅行搜索占比最高,文化IP(知识产权)类项目火热,避暑玩水类旅游项目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交通方式上,自驾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上升,火车及汽车的搜索量略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境内游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西安、杭州、重庆、南京、大连、武汉成为搜索量最高的十大城市。文化IP类路线受游客青睐,游客在旅游的同时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家庭组团、带娃出游成亮点

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东湖区的一家旅行社,说起暑期亲子游项目,该旅行社工作人员立即向记者推荐了五六种省内亲子游套餐,其中包括井冈山、婺源、三清山、龙虎山、武功山、庐山等省内知名景点。

记者调查发现,暑假期间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暑期亲子游活动,颇受市民欢迎。从游客人数来看,各旅行社暑期报名亲子游的人数较平日上涨超两成,部分甚至达到五成。为应对暑期亲子游热潮,一些旅游社也纷纷推出各种定制化产品,更注重互动性和教育性。

“趁着假期,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寓学于游,在旅途中认识世界、开阔眼界,体会旅游项目中的文化韵味,积累知识。” 余女士的话道出了众多家长的心声。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的普及,携2名儿童出游的家庭占比有所上升,海岛游、休闲游受青睐。与此同时,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前往红色旅游目的地,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足迹。

境内游清凉避暑成首选

烈日炎炎,面对高温,寻一处清凉之地避暑成为人们出游的首选。

在江西境内,环鄱阳湖区域是中国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分布着庐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铅山段、龟峰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构成了深受游客追捧的精品旅游线路。从南昌或九江出发,动车往西可以抵达庐山站,游玩庐山;往东,则可以抵达玉山南站,就近转车即可前往三清山。

庐山是避暑度假胜地,许多文人墨客为这座山留下了诗词歌赋。 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同样也是避暑佳处。三清山平均海拔近1000米,年均气温10℃-12℃,在7-9月份,平均气温也只有20.5℃。不少游客在游玩三清山的同时还会来一趟“清婺景之旅”:从三清山,到“梦里老家”婺源,再到瓷都景德镇,感受陶瓷文化。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丽江、大理、昆明、张掖、酒泉、迪庆、青岛、承德、大连、呼伦贝尔成为国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避暑目的地。

(肖周 林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