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强化党建引领 抓好易地扶贫搬迁

发布时间:2019-08-22 11:42: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莫锐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2日讯 近年来,荔波县佳荣镇着力强化党建引领,统筹“部门、社会、民间”资源,着力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精准服务,为搬迁群众分忧解难。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健全服务队伍。从综治办、人力资源站、综合执法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镇团委抽调组建易地扶贫搬迁服务队。整合搬迁37名党员设立卫生监督岗、文明检查岗等异物岗位,服务队主要抓好移民搬迁搬迁区综合治理、居民管理服务和矛盾调处等工作。

建好服务站点。在集镇搬迁安置区建立易地扶贫搬迁服务站点,站点统筹便民服务站、服务联络站、服务代办点建设,主要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咨询及事项办理。目前发布就业信息8期,招聘14人为集镇保洁员、2人为保安员。进一步加大就业力度。

创新服务方式。为搬迁群众提供“定制”服务,在佳荣镇政府开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针对搬迁群众特点开展开展扫盲培训及技能培训8期。同时结合传统节日的文化广场开展“六月六”庆祝活动1期,让群众感受到安置点生活便捷、各类组织关心关爱的温暖。

(莫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