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帮扶取成效 基金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8-22 14:5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向龙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2日讯 通过荔波县妇联的积极争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项目于2018年成功落地荔波。基金会组织志工先后4次来到荔波,为每个家庭和学生送去3168元的物资及1200元的助学金,并将长期每年资助荔波县48户贫困家庭。

2019年8月19日,浙江安泰集团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联合调研组来到荔波,对帮扶的部分贫困母亲家庭进行了实地访视和慰问,并就如何利用好项目基金为做好下步帮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安排部署。为荔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在瑶山瑶族乡,调研组一行来到两户贫困母亲家中,详细询问了她们近期家庭、生产生活、子女学习情况,为她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包,并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走访慰问结束后,调研组前往瑶山古寨商业街荔波白裤瑶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随后,前往荔波兴旺社区妇女之家查看妇女之家创建情况,了解移民社区基本情况和妇女的生产生活情况。前往荔波古镇的贵州创点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创新蜡染布艺生产加工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项目落地荔波后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帮扶工作进行意见交流,达成共识。下一步基金会将捐赠45万元帮助荔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补齐短板和资助部分贫困家庭学生,由县妇联负责项目实施。同时,改变帮扶模式,由物资发放转变为开展智志双扶方面的活动,以易地扶贫安置点兴旺社区为试点,开展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和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高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