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增夜游打卡地 “荷塘月色”亮相浑南

发布时间:2019-08-22 18:1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娜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2日讯  1362套水下投光灯置于荷叶下方向上投射,打造出光影荷塘;1500套芦苇造型灯点缀出芦苇灯海;漫步荷塘边,橙黄色的灯光备感亲切温暖……

日前,改造完成的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中央公园九岛湖“荷塘月色”夜景观亮化工程,已正式对外开放。而“接天莲叶无穷碧,倒映明月似梦中”的梦幻景色正在成为夜沈阳最新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九岛湖是浑南区中央公园最南端的一个景观组团,初建于2012年,是沈阳南部荷花品种最多、湖水面积最大、日夜均可观赏的赏荷盛地。在30多万平方米的湖面上,设计师在湖中巧妙布置了九个岛屿,故名曰“九岛湖”。湖中种植了十余种荷花及大片芦苇,形成了荷花与芦苇共生、亲水平台和栈桥相连的游览胜景。

夜景亮化当晚,位于中央公园的九岛湖附近,如诗如画般的夜色逐渐映入眼帘。“之前只是看过白天的荷花,没想到夜晚的荷花在灯光点缀下别有一种感觉,就像星星点亮的荷塘渔火一样,非常梦幻。”前来遛弯的附近市民郭先生笑着说。

据浑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今年夏季莫子山炫彩跑道的持续升温、中央公园水秀湖炫彩音乐喷泉亮相,九岛湖的改造提升也被提上了日程。

“此次改造主要从游览的安全性、观赏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出发,充分体现游人与荷花的亲近渴望,以及市民对夜景观的需求,充分挖掘浑南区夜文化的巨大潜力。”

该人士还表示,此次改造采用1362套水下投光灯置于荷叶下方向上投射,通过灯光凸显湖中步步生莲;采用1500套芦苇造型灯点缀于湖中芦苇丛之间,通过明暗交错的灯光效果,进一步增加与游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据悉,“荷塘月色”夜景将于每晚6时40分至10时免费开放,具体开放到何时要看荷花的开放情况确定。(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