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今年前7月喀左旅游收入超22.9亿

发布时间:2019-08-26 17:0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宇微 张辉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6日讯 8月的朝阳市喀左县润泽花海旅游景区和浴龙谷温泉度假区异常火爆,这里已进入全年旅游最高峰,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

而上述提到的景区盛况只是喀左全域旅游火爆的缩影。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的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2.9亿元,同比增长17.3%,国内旅游人数达到3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4%。

在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喀左县明确了“重点景区为支撑、凌河景观带为串联、全域旅游大环路为主导”的全域旅游整体布局。以“一山一湾一湖一都一温泉”为核心,不断加强景观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域旅游的龙头;举办全域赏花节、风车节、环湖徒步大赛、紫砂古玩大集、第一湾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通过节庆聚人气,打造区域旅游品牌。

上半年以来,龙源旅游区接待来自北京、沈阳、葫芦岛、赤峰等地多个旅游团队。全县接待过夜游客持续增加,一日游、两日游游客占市场主体,县内各大酒店、宾馆均呈现预订爆满的状态,旅游市场火爆。

同时,喀左县把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突出地方特色,打造“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境内恬静宜人的乡村风光、古朴自然的民风民俗、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深受广大游客青睐,乡村游已成为游客的一种主要选择。

尤其是,该县还充分发挥“旅游+”的无穷潜力,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产业全域辐射带动。加大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金融、体育、养老、医疗等产业的融合力度,全产业链旅游消费明显增加,旅游消费方式呈现多元化态势。

紧紧围绕游客需求,喀左县还积极完善全域旅游配套服务功能。新建旅游道路135公里,旅游服务区、点16处,停车场10万平方米,旅游标识1000块,旅游厕所119座。建成集游客集散中心、购物中心、大数据中心和智慧旅游中心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中心。针对旅游旺季自助游、自驾游游客激增及旅游活动群体性、流动性、异地性等特征,喀左县旅发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安全保障等工作,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

(刘宇微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