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中国•徐州文化创意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6 10:5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6日讯  近日,“第二届中国•徐州文化创意大赛”面向对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感兴趣的全球各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法人及个人征稿。这是徐州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推动徐州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文创徐州”而举办的文创大赛。

本届大赛以“汉源徐州,智慧文创”为主题,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徐州市文化产业协会、徐州市手创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致力于聚集国内优秀设计师资源,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为百姓生活提供全方位的艺术化产品,构建以大赛为核心的文创产业链。

赛事分为文创产品主赛事和logo设计子赛事,前者为反映两汉文化元素的传承性、创新性的文化产品大赛,后者为淮海文旅logo设计赛。参赛作品要求围绕徐州城市品牌丰富文化内涵和“汉源徐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发挥想象,设计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独具徐州特色的文创产品。

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本土特色产品和相关文化包装设计及logo设计;文创产品为实物,可为单件或系列作品,需附100-300字文字,说明作品构思、寓意和创意;产品包装设计和logo设计为电子版,需提供相应方案说明,并附500字以内的创意说明;不使用贵重材质,单件作品成本合理;需集纪念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易于携带,可批量制作,适合不同场合使用的城市宣传品。

每个参赛者作品数量限两件作品。初选结束后入围参赛者必须提供实物作品,如无法提供实物参赛者将视为自愿放弃后续评选。纯设计大赛logo设计要包含有汉文化元素体现淮海文旅或徐州文旅的特点。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全国高校和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奖,评选的形式分为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评奖过程现场公证。

大赛主赛事设金奖1名,奖金2万元,银奖3名,奖金各5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2000元,以及若干优秀奖和入围奖,子赛事logo设计赛设计奖1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3名,奖金1000元。获奖作品所有权归大赛承办方,作者拥有署名权。大赛将于11月初举办颁奖盛典,获奖及入围作品将在淮海环球港及徐州市范围展出。

征稿时间截至10月16日,可登录(http:www.shoucz.com)下载报名表,填写并附作品电子稿提交邮箱shoucz@126.com(文件仅限压缩包格式,文件名称格式:参赛作品名称+姓名)。线下报送邮寄至江苏省徐州市回龙窝七号院手创者手工场宗老师收,邮编221000。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