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健身名山云龙山登山赛将于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6 16:2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6日讯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将于9月8日在美丽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开幕。据赛事组委会发来的消息称,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基本就绪。9月8日(本周日)上午8:30,将在云龙湖北岸音乐厅广场举行开幕式,届时,一场盛大的竞技性和群众性相结合的体育赛事盛会将隆重开启。

从运动员招募情况看,本次赛事的三个组别—竞速组、健身组、家庭组已经分别招募满员,运动员来自肯尼亚、乌克兰、印度等5个国家和我国15个省市自治区,共2500多名运动员,其中包括部分登山赛事的职业选手和马拉松选手,增强了本次赛事的竞技度和观赏性。运动员参与范围广,将使外籍和外地运动员体验到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态魅力,有力提升中心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从赛道布置等筹备情况看,本次登山赛增加了珠山景区,由去年的8公里增加到11.5公里,丰富了赛事体验度和感观度,运动员可以领略沿途更多的美景。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共补植兰花三七约800㎡,宿根花卉约200㎡,草坪约9000㎡,麦冬约1200㎡,播种紫松果菊约120㎡,维修更换护栏约1000m,修复硬铺装约80㎡,清理沿线约4000m长度杂草杂树,维修赛道200余处,划警戒线3200多m,搭建木栈道1 处,刷油漆6处等,为登山赛提供良好的环境质量保障。

全力做好赛事安全和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本次赛事共设置6个补给点和6个医疗服务点,为运动员提供矿泉水、功能性饮料及医疗救助服务;将安排1200多名警力、保安和工作人员,确保赛事安全;同时,将有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