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辽宁援疆入辽旅游专列抵达沈阳北站

发布时间:2019-09-06 17:0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健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6日讯 昨天上午,520名游客乘坐首趟辽宁援疆入辽旅游专列抵达沈阳北站。在辽期间,他们将到沈阳故宫、大帅府、本溪水洞、旅顺军港、大连老虎滩等景点游览观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辽宁旅游援疆工作力度,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会同乌鲁木齐铁路旅游集团,合作实施了辽宁援疆旅游专列(赴辽)项目。该项目是加强辽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到内地亲身感受伟大祖国繁荣发展的惠民项目,也是各援疆省市中的首创之举。

该项目近期计划开行辽宁援疆入辽旅游专列3列,输送游客1500人。第一趟专列现已发出,后续两趟专列也完成了游客招揽、列车编组等工作,将于9月10日、19日出发。专列从祖国西北的塔城开往东北的漠河,沿途跨越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7个省(区),铁路运行总里程5000多公里。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