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哪里去?大数据揭秘好玩不拥堵景点

发布时间:2019-09-11 09:13:43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每逢节假日,去哪里都容易遭遇人山人海?那么有没有又好玩又不拥堵的景点呢?让大数据带你玩转即将到来的中秋以及国庆假期。

出门旅游最怕遇到什么事?堵车、景点全是人、迷路,都不是。大家最怕遇到如厕排队。据高德数据分析,今年如厕方便景区排行榜排行前三的分别是广东省东部华侨城、安徽省天堂寨风景区、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解决了有可能最担心的问题,再来看看全国十大热门且又不拥挤的景区。榜单显示,北京香山公园客流压力最小,安徽黄山次之。此外,还有江西三清山、山西五台山、吉林长白山、安徽天堂寨、黑龙江五大连池、辽宁金石滩、上海野生动物园以及湖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这些景区都比较热门,但客流压力较小,相对不拥挤。

此外,从交通来看,公共交通便捷指数较高的多为市区内景区,以公园自然景点为主,其中广东白云山景区周边公共交通最为便捷,其次是杭州西湖、西安城墙、山东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