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票务预订总量控制分时限流新政出台

发布时间:2019-09-13 11:5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元月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3日讯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9月12日发布《关于推行全网票务预订和2019年国庆黄金周实行限流的通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推行全网票务预订。此外,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峨眉山将实行总量控制和分时限流。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为了提升广大游客游览体验感和舒适度;实行总量控制和分时限流,则是为了鼓励错峰游览、健康出行。

《公告》显示,全网票务预订将设立试运营时间,即从2019年9月25日至2019年9月30日,10月1日起,全网票务预订正式推行。中外游客可以通过峨眉山识途旅游网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景区扫码购、携程、驴妈妈、美团、去哪儿、同程、途牛等网络平台提前预约订票。

景区还推出了优惠门票。2019年9月25日—2019年12月31日,通过网络预订半价及以上门票的游客,均可一次性享受5元/人优惠。

此外,《公告》还明确规定享受特殊优待的英模、劳模、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可到景区综合服务窗口办理特殊票种。

在总量控制方面,峨眉山景区设立如下目标:单日游客限量为31500人。每日游客总量达到控制限额后,停止销售景区门票。同时,确定了分时限流措施:上行雷洞坪的观光车单日载客限量为20000人,其中5:00—8:00限量10000人,8:00—10:00限量5000人,10:00—16:00限量5000人。

《公告》建议,限时分流期间,已预订前往雷洞坪观光车票的游客,请按预约时间乘车出发游览金顶景区;未预订前往雷洞坪观光车票的游客,可游览万年寺、清音阁、生态猴区、报国寺、伏虎寺等中低山景区。

分析人士认为,峨眉山景区此举出台,将成为近期5A景区改进营运方式,整顿旅游秩序,提升游客体验感,最大限度减少游客排队痛点,提高服务水平的新样板。同时,也給游客推荐多种游览线路,实现控量限流但不限游,鼓励游客体验景区的多个景点多重资源。

峨眉山位于峨眉山市西南7千米,东距乐山市37千米,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主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从山麓到山顶,沿途飞瀑流泉,景色清幽,自古就有“峨眉天下秀”之誉。

(伍策 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