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灯会 | 探入神仙境 漫观不夜天

发布时间:2019-09-13 14:4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天淡银河垂地,月满清流画境。打马观江南走过,懒管那秋清冷,愿跌入烟火处。



“ 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 ”

天淡银河垂地,月满清流画境。

打马观江南走过,懒管那秋清冷,愿跌入烟火处。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

佳节之期,民俗之约。



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谨于今日起,同频周庄、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正式亮相。

“水乡夜色美-周庄古镇”、“两岸一家亲-台湾老街”、“欢乐田园嗨-香村祁庄”三大主题灯区130列特色灯组沉浸式体验,一支态度大片唤醒五感将文明薪火相传。

今夜,世界以灯火吻我。



周庄古镇片区

人间意趣,意外有趣。

周庄古镇景区29列概念灯组,以阶段式场景引导视觉聚焦,围绕“渔”、“耕”、“和”等传统板块主题,融入在地元素的符号创想,深入抵达水乡特色内核,全新演绎周庄人文故事和民俗文化内容。

暗中滑行的光线,映入梦中的灯盏,传统彩灯文化与现代光影艺术同频共振,花鸟间湖水火焰,意外地天人合一。



就像可以穿越时空的隧道,从妖冶的莲花挑灯,到特色的大型展灯;从绵密的街边灯线,到幻化的水上灯组——岸上人听闻“采莲曲”,辨识春雨巷 、夏垂钓、秋丰收、冬打春牛,四季周庄的月光画影、风雨短长,都微缩在这一盏糅合十数道工序、上百个工时的花灯里,每一帧都结构细腻,每一分秒都画面生动。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