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家出游占中秋主流 品质旅行更受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2019-09-16 16:15: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6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电信、银联商务、携程旅游网、深大智能等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特别报告。报告指出,中秋假日期间,阖家团圆,举家出游占主流,以“家庭游”和“亲子游”为主,品质出游深入人心。

调查显示,以私人定制为代表的品质出游方式占比达到38.3%,自由行占32.1%。根据携程定制游数据,2019年中秋国内定制游十大人气城市分别是:丽江、厦门、三亚、北京、上海、成都、乌鲁木齐、昆明、桂林、西安;中秋国内自由行十大人气城市分别是:三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成都、厦门、珠海、西安。

此外,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历史文化街区和商业综合体成为主客共享家庭天伦之乐的美好生活空间。智游宝平台数据显示,主题公园、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全网在线购票量占比最大,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3.2%、31.8和31.5%,线下客流继续向线上汇聚。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