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杂交水稻制种 助推群众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17 15:1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学龙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风和日丽,绥宁县唐家坊镇曾家湾村2组已脱贫户曾令伟自驾农用车,将收割后的杂交水稻种子运送到烘干中心烘干。搬运工作虽然辛苦,但曾令伟的心却是甜的,因为他依托杂交制种产业实现了稳定增收。



今年50岁的曾令伟,一家七口人,因为人口众多,加之父母常年患病,2014年曾令伟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三年帮扶,2017年曾令伟一家顺利脱贫。为了确保曾令伟一家增收不返贫,驻村帮扶队帮助曾令伟一家制定了巩固脱贫成果方案,即:“流转土地,扩大杂交水稻制种面积”。今年,曾令伟一家流转土地24亩,收获杂交种子4000多公斤,纯收入可达4万多元。



据介绍,杂交水稻制种已成为绥宁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的主导产业,全县制种面积9.4万亩,预计单产256.8公斤,总产值12.6亿元,助推脱贫群众839户、3292人巩固脱贫成果。

袁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