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生活叫周庄| 最江南的水乡古镇风情

发布时间:2019-09-18 17:5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清晨,特别是在深秋和冬日,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古镇寂静安宁,河边,周庄人在汲水洗衣,或砸碎螺丝喂鸭子,或巷子里刚刚生好的炉火飘荡着炊烟;早点铺飘出的水汽夹带着食物的香味,周庄就在这样的烟火味中开启着新的一天,那是地地道道的水乡生活。



“回到”周庄,在每一条熟悉的街巷,依然可以寻找到不同,时光如河水缓缓流淌,变化着似乎又没有什么变化,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周庄人,他们天天生活在这九百多岁的古镇,九百年的光阴里,有过多少迎来送往,多少已知的、未知的故事;带走的,留下的……周庄,如一个巨大的宝藏,需要用心去发现与挖掘。



当下的时间,是秋日的一个清晨,在南湖边的月上小院自然醒来,阳光已经洒满窗前,并不急于出门,因为在古镇的时光可以过得慢些再慢一些,在院子里,看一只硕大的喜鹊滑翔着溜进叽叽喳喳的在枝头跳跃,大概,它是这里的常客。



时逢中秋佳节,游客颇多,选择了往人少的南湖外侧走去,河边,一位大叔正手法熟练的收拾鱼鲜,周庄水域辽阔,出产丰富的河鲜,也是周庄人餐桌上最常见的美食,白丝鱼适合清蒸、巴鱼适合红烧…….周庄众多的餐厅,基本每一家都能吃到,我推荐久负盛名的沈厅酒家,来自富豪沈万三家宴的烹饪技法,定是更为讲究的。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