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打造热门目的地 红色旅游北京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09-19 16:3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9日讯 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近日联合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三亚、厦门、北京、乌鲁木齐、丽江、西安、上海、昆明、杭州、苏州、大理、西宁等是最热门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

据《报告》黄金周出游数据显示,从需求结构上看,除了三亚、丽江、大理等全年都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外,内蒙、新疆、青海、西藏等地区的秋游主题吸引了大量游客,相关的旅游线路需求旺盛。此外,上半年的热播影视剧也让相关目的地在黄金周期间的旅游热度进一步升温,例如,《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前往西安及周边目的地探访盛唐遗迹。

黄金周期间的70周年大庆氛围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热,并将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领域的一大亮点。同程旅游出游数据显示,北京、延安、井冈山、嘉兴、韶山、遵义、徐州、天津、石家庄、重庆等将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将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

出游天数方面,5至7天的行程是黄金周期间比较主流的国内长线游需求,占比超六成。此外,便捷的高铁使得黄金周期间1至4天的中长线出游成为可能,需求占比为18%。也有部分游客通过拼假的形式开启多地超长旅行或一地深度旅行,出游天数基本在8日以上,占比20.3%。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