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0日讯 14日至1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决赛)在福州大戏院举行。比赛旨在培养舞蹈创作和表演人才,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的福建原创舞蹈作品。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旅厅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共有30件作品近500名演员进入现场决赛。为保障比赛公平公正,决赛特邀请全国及我省著名舞蹈、音乐等领域专家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作品题材多元,风格各异,涵盖了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芭蕾舞、当代舞、古典舞等丰富的舞种。参赛作品立足福建地域特色,彰显福建文化,其中有以漳州北派木偶风格为特色的《指掌乾坤》,有以泉州梨园戏特有身段韵味为基本元素的《笋江月影》,还有以保护和传承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言”为主题的《一位歌言人的坚守》。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