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灯会 | 且喜人间好时节 素以此心向明月

发布时间:2019-09-20 17:40: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这几日应了兔儿爷的生辰,来周庄的人也更多了,往常只是歌里诗里梦里的古镇,如今成了朋友圈的打卡圣地(官方赏灯攻略之霸屏指南)。这个腆腹的过客,对灯月星辰耳鬓厮磨,一字一句都现出明亮而暧昧的温暖。

月遇从云,花遇和风。



江边的云海塔渐次通明起来,水幕光影秀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古韵牌楼高悬的红灯笼明明晃晃,仰头眯眼一水儿的檐角镶着金边,在暗夜里透出星星点点的光亮。

水巷、石桥、老街、古刹、明清旧宅…….和着灯廊花亭,万事万物都闪烁其词。



赏灯要赶早,一个大跨步脚踩船头,身子跟着来回晃荡。尚未站稳,船娘一嗓子吆喝,昏昏沉沉就往夜色里钻去。

岸上三层高的花格窗里,手中是功夫茶,头顶是莲花灯。向远处望去,一切光景都清明起来。



/素以此心向明月/

心中有梦,走路带风。



月亮走,我也走。

孩子们个顶个提着糊了剪纸的花样宫灯,浩浩荡荡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扎进去,纷纷扬扬的是童稚时期发过的愿。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