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海原高端肉牛大赛将开赛 形式新颖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09-20 17:5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0日讯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夏(海原)第四届高端肉牛大赛,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海原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大赛亮点纷呈,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展示更加全面。

首先,活动与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相结合,通过实地观摩养殖基地、推广具有地方浓郁特色的优势农产品、举办热闹的节庆活动等全面展现海原县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其次,在高端肉牛产业论坛环节,将邀请国家级、自治区级肉牛产业知名专家、资深教授从国际国内牛产业发展形势、新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传经送宝;最后,本次活动还将举办以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中国“牛文化”主题展、建档立卡户“十大养牛致富能手”评选、参赛牛评选等,本次活动还将在海原县存栏的肉牛中选拔600头进入复赛,由专家把关评选出新一届“牛王”“牛后”。

海原县将通过举办此次节庆赛事活动,充分展现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和草畜产业发展成就,积极推进肉牛产业良种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市场化,进一步开拓视野,扩大共识,培育新业态,再造新优势,形成加快发展牛产业的良好氛围,激发群众养好牛、养品种牛的热情。(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