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万名小学生参与宣讲 争做中国好网民

发布时间:2019-09-23 15:2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旭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3日讯 日前,“清朗网络多彩童年”——2019沈阳市网络文明校园行暨沈阳广播电视台FM98.6最靓小主播大赛颁奖礼在沈阳举行。

63位优秀小选手从近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金、银、铜奖和优秀奖,4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2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选手还获得了“沈阳市网络安全小宣讲员”的称号。

颁奖礼上,获奖选手代表登台表演了朗诵、舞蹈、歌曲、曲艺等节目,宣传网络安全基本常识和重要意义,表达争做中国好网民的愿望和决心。

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的“清朗网络多彩童年”——2019沈阳市网络文明校园行活动已经是第二届。活动包括主题升旗仪式、网络安全宣讲、最靓小主播大赛、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等。沈阳广播电视台FM98.6最靓小主播大赛以讲故事、演讲、朗诵、快板等语言类节目表演为选拔形式,以致敬祖国、宣讲网络安全常识、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要内容,历经校园行、海选、复赛、决赛等十几场选拔和暑期践学活动,历时三个月,近万名小学生踊跃参与,广泛宣传安全文明上网常识,倡议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争作中国好网民。

颁奖礼还同时启动了“致敬祖国”大型融媒体活动。活动由沈阳市委网信办、沈阳市教育局指导,沈阳广播电视台FM98.6、公共频道联合主办,沈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青少年记者协会特别支持。(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