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产业发展 宁夏海原高端肉牛大赛23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3 16:1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原县委、海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夏(海原)第四届高端肉牛大赛在海原县贾塘乡王塘村隆重开幕。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产业成果 创新发展理念 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广泛深入展示宁夏草畜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宁夏肉牛产业知名度,引领宁夏高端肉牛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大学专家教授,华润集团领导,宁夏各厅局、市、县领导以及媒体记者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处处凸显出农业丰收场景和嘉年华欢庆氛围。由玉米、大蒜、茄子、辣椒等农产品装点的舞台和现场,透露着农民的朴实,展现着收获的丰盈;从海原县600多头牛中脱颖而出的“牛王”“牛后”也早已等待在一旁;经过层层评选和公示,海原县“十大养牛致富能手”、土专家、优秀畜牧推广技术人员、示范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大型养殖企业也于今日揭晓。



首先由宁夏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海宁,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首席兽医师罗晓瑜,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分别发表讲话。讲话结束后欢快的锣鼓声和精彩的舞狮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着广大游客和嘉宾参观了海原市农业机械科技展区,详细了解了海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在牛文化主题长廊,一幅幅形象生动的书画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牛文化”系列产业发展过程;随后极具海原风味的特色小吃品鉴会让大家品尝到了“舌尖上的丰收”,与海原农民共享丰收喜悦。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海原草畜一体化曹洼华润集团育肥牛基地、贾塘母牛繁育基地、贾塘乡王塘村小杂粮基地,主办方通过影像、文字、实物等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展示华润集团“母牛银行”扶贫助农模式,配合良种肉牛品种、优质牧草、预混饲料等全方位展现海原牛产业发展成果。(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