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世界级石化基地已形成

发布时间:2019-09-23 16:0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业辉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3日讯 在辽宁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采访期间,盘锦市委书记向全国媒体介绍盘锦现阶段的基本情况。

付忠伟首先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盘锦近期工作。付忠伟透露,9月6日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世界著名化工企业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就轻烃综合利用项目签订MOU。双方将投资120亿美元(约800亿元人民币)在中长期石化产业项目。

这一项目为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世界级石化基地有两个重要指标,一是炼化能力要达到4000万吨,另一个是乙烯加工能力要达到200万吨。此次与美国企业签订协议后,盘锦一跃成为世界级石化基地。”付忠伟说。

此外,付忠伟还介绍了将于9月23日开幕的2019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情况。

9月23日至25日,盘锦将举办2019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此次博览会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为主题,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智慧农业、现代农业装备、特色优质农产品、乡村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成果,搭建乡村振兴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对接平台。

目前,博览会已确认参展企业515家。其中包括阿里云、中国网库集团、以色列AWL和耐特菲姆科技公司、日本三菱化学、比利时碧奥特公司等。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乡村规划设计论坛和乡村产业发展论坛。

吕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