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拥有5万年历史的世界奇观

发布时间:2019-09-25 16:1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丹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瀑布水层沿着和缓的岩面,在一鳞鳞的钙华滩面上轻盈又均匀地撒开,如一层薄薄的、半透明的面纱,又如一面面张开的素绢扇面,极为秀丽轻柔。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祖国壮丽山河,一见贵州黄果树瀑布,才知道祖国之大气,山河之俊美究竟是有多壮丽。



黄果树瀑布,是贵州之旅千万不能错过的一个旅游胜地,此瀑布高为77.8米,宽101米,形成于2亿多年前的中三叠纪,但呈现出如今之气势已有5万年的历史,是世界上著名的大瀑布之一。



据悉,它最早出名是源自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的发现,在他所见的瀑布中,“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在随着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后,黄果树瀑布成为世界著名的大景点之一,也被人们认为是全国第一瀑布,更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



贵州以地貌高原山地居多,不仅有令人向往的古老建筑和历史文化,也有震撼人心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得贵州逐渐成为国内旅游的一大胜地,其中黄果树瀑布令我尤为惊喜。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