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寨:藏在深山里的“石头王国”

发布时间:2019-09-26 08:3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丹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石头寨,是一个典型石头建筑的布依族村寨,藏匿于秀丽挺拔的群山之中。全寨沿着一座岩石嶙峋的山坡自上而下修建,石屋层层叠叠,鳞次栉比,依山林立,布局井然有序。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作为一个地大物博的东方文明古国,中国的古建在建筑史上有着非常深厚的造诣,往往体现着一个民族的文化、艺术,风俗和智慧。在这块多民族的华夏大地之上,悠久的历史给予了我们更多建筑艺术。



位于贵州黄果树瀑布附近的石头寨,则是我国少数民族非常罕见的一种建筑。



石头寨,是一个典型石头建筑的布依族村寨,藏匿于秀丽挺拔的群山之中。全寨沿着一座岩石嶙峋的山坡自上而下修建,石屋层层叠叠,鳞次栉比,依山林立,布局井然有序。



寨前田连阡陌,寨后绿树成荫,清澈见底的河流环绕着古寨,形成了一幅世外桃源般的山村美景。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