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季节黄山:五色纷披 灿若图绣(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26 15:3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秋天,在中国“游圣”徐霞客的眼中是“五色纷披,灿若图绣”;明代诗人余绍祉的“翠壑丹崖千丈画,白云红叶一溪诗”,为黄山五彩缤纷的秋色留下了千古绝唱。



进了秋分时节,安徽黄山风景区漫山遍野的落叶阔叶树由青绿色向黄、红渐变,五色纷披,灿若图绣。9月26日早上,安徽黄山风景区现绚丽的日出景观,与蓝天、苍松、秋色相得益彰,宛如一幅斑斓夺目的油彩画,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黄山集我国各大名山美景于一身,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冠绝天下,春光、夏曲、秋色、冬韵各具特色。秋天,在中国“游圣”徐霞客的眼中是“五色纷披,灿若图绣”;明代诗人余绍祉的“翠壑丹崖千丈画,白云红叶一溪诗”,为黄山五彩缤纷的秋色留下了千古绝唱。





黄山秋来早,八月枫满山。每年的这个时候,黄山山上的枫香、鸡爪槭、黄山花楸、映山红、黄山卫矛、四照花、漆树、山桠乌药、米心树、华东椴、黄山栎、灯笼树、安徽小檗等植物的叶子和果实,开始褪去了往日的娇绿,橙黄橘绿一寸一寸地蔓延开来,如同素颜的女子打扮得浓妆艳抹般。





天是蓝色的,石是黛色的,云是白色的,霞是红色的,松是青色的,竹是绿色的,菊是黄色的……从现在起,黄山风景区最浓的秋色将持续到11月中下旬。西海排云亭、北海散花坞、西海瑶台、莲花沟、温泉揽胜桥、松谷停车场等地,都是观赏秋色、寻“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步步倾心之地。

(方立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